揚子晚報訊(記者 季宇軒 通訊員 寧公宣)今年8月底,南京警方在辦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時,發現,有一販毒集團盤踞在江北,這一集團長期販賣冰毒,不僅數量多而且價格低。民警立即著手展開調查。經過調查,一個名叫“高姐”的女子進入警方視線,許多負責下線銷貨的人稱,他們都是從“高姐”手裡取貨,“高姐”儼然成了這個販毒集團的核心人物。
  那麼,“高姐”究竟是誰?南京警方立即著手調查,民警發現,“高姐”今年其實只有25歲,安徽人,長期活躍在南京江北一帶“發貨”。“高姐”本人,並不姓高,而姓李。“高姐”只是一個化名,為了掩蓋其真實的身份。據瞭解,今年7月警方破獲的一起販毒案件中,李某就是犯罪嫌疑人之一。只不過因為懷孕,當時她被取保候審。沒想到,李某“毒心不死”,取保候審期間繼續乾著販毒的勾當。據辦案民警介紹,根據長時間對李某的調查,她都是從廣東一帶拿貨的,每次購買毒品時,李某都是通過一個湖北籍男子魏某做“居間人”,聯繫遠在廣東佛山的毒販胡某,從他手上“拿貨”。他們之間通常每20天交易一次,每次購毒的數量在3至5公斤不等。
  此外,廣東人胡某運毒時,有時是親自駕車從佛山抵寧,有時安排“馬仔”開車“背貨”,將毒品交給魏某。接到毒品後,李某再用現金與魏某交易,並迅速批發給“下家”,通過各自的販毒網賣給吸毒人員。11月下旬,警方獲悉,孕婦李某正急需毒品貨源,已與廣東“上家”交易,而且這一次,廣東人胡某親自來寧送貨。警方果斷決定對李某、胡某等人守候抓捕。經過連續多天的偵查,警方於11月29日晚,在浦口區將正準備交易毒品的胡某等4名涉案人員當場抓獲,並從胡某攜帶的包內繳獲冰毒3.05公斤。隨後,警方乘勝追擊,又抓獲販毒嫌疑人李某、陳某等10人,繳獲用於購買毒品的現金10萬元。至此,橫跨蘇豫、蘇粵等地的販毒集團被搗毀。
  據統計,自今年10月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百城禁毒會戰以來,南京警方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682起;其中毒品大要案件30起,公安部督辦毒品大案5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763名;打掉涉毒犯罪團夥12個,抓獲大毒梟18名;繳獲各類毒品48公斤、槍支7支,禁毒會戰破案績效排名江蘇全省第一。  (原標題:一孕婦走上販毒路 挺著大肚子販賣冰毒成“大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rkgozocb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