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淑玲)“我家豬場被強拆了,57頭野豬幾乎都被砸死,造成損失190萬元。”今年40歲的王大雙哭著說。一個月前的5月16日,王大雙在昌平區流村鎮下店村經營的野豬場被強拆。他稱砸豬場的主使者是鎮里城建科科長劉三齊和村支書尹玉強,可兩人互相推諉不認賬。昨天下午,流村鎮鎮長徐廣軍表示,此事需聯繫鎮里城建科調查。
  去年1月,王大雙和妻子將自家的野豬場從昌平區十三陵“遷移”到流村鎮下店村,場內養著57頭野豬及大雁等動物。“我是從村民尹振友手中租的這塊地。”王大雙說。《租賃合同》約定:租期18年,地租10萬元,一間房、四周圍牆及電線等地上物共8萬元。該合同還顯示,王大雙“有權在承租的土地上進行相關建築物、構築物及其他設施的建設”。
  這份合同也獲得了下店村村委會的認可。王大雙稱他花了4個月時間140萬元才建好豬場。
  王大雙回憶,今年4月,流村鎮城建科科長劉三齊突然找到他,“說我的豬場沒經村委會同意,得拆掉”。
  5月16日早晨7時許,豬場來了約200人,“都穿著深藍色制服,說來拆野豬場。”王大雙因未見到拆違通知攔著不讓拆,可現場村支書尹玉強讓其和愛人去鎮里找劉三齊,還承諾不拆豬場,“結果我們跟著尹玉強到了鎮里,見到劉三齊,他倆都說我的豬場是違建,我們爭了兩個小時,回家發現57頭野豬大多被砸死在場子內,少數幸存的都逃脫了”。
  據瞭解,為發展養殖,2001年下店村規划了養殖小區,一共有38家養殖戶,一戶1.2畝,只讓搞養殖。“如今,只有四五戶在搞養殖,其他的都辦工廠、蓋房,要說違建,就王大雙的不算違建,不該拆。”27日,下店村村委會一工作人員說。
  對此,村支書尹玉強回應稱,是鎮里城建科劉三齊給他打電話,讓他拆的。尹玉強稱,自己也沒看到拆違通知書,王大雙有什麼訴求,可以到鎮政府找劉三齊,也可以找上級政府,“即使拆錯了也沒關係,這事兒該誰負責誰負責”。
  隨後,在流村鎮政府,劉三齊在記者長達20分鐘的追問中,只說了一句話:“這事兒得去找尹玉強。”然後,他走進一間辦公室,關上門不再出來。
  記者在下店村一份拆違名單中看到有3處違建需要拆除,裡面沒有王大雙的名字,也沒有王大雙所接租的尹振友的名字。
  昨天下午,記者打通流村鎮鎮長徐廣軍的電話,徐廣軍稱他主管下店村拆違工作,但只負責各方協調,具體情況他不清楚,還得找流村鎮城建科詢問。  (原標題:村內野豬場遭砸拆損失上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rkgozocb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