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線技術輓救法國進球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劉濤
  採用門線技術前。
  採用門線技術後。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今日終見君,可我上不了——謹以此詩獻給蘭帕德。
  法國隊應該感謝蘭帕德。北京時間6月16日,法國VS洪都拉斯的比賽註定載入史冊,在世界杯的歷史上,第一次有進球通過門線技術真正意義上地被成功判定。
  時間回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英德大戰,英格蘭在1∶2落後的情況下,蘭帕德一記射門擊中門框下沿後越過球門線,但當值主裁拉里昂達卻認定進球無效。事後通過慢鏡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皮球已經越過了球門線將近一米的距離。這是蘭帕德世界杯9場比賽中打進的唯一進球,卻被無情吹掉。那場比賽後,門線技術的引進再次受到輿論的支持,歐洲率先引進底線裁判。而在2013年2月19日,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終於確認巴西世界杯引進門線技術。
  門線技術是一項近年來發展起來的足球運動輔助技術,通過在球場上設立多個攝像機位,將通過三維成像判斷球是否越過了球門線,從而判斷是否進球有效。在皮球整體完全越過門線,即進球之後,主裁判手上所佩戴的手錶將在1秒鐘內做出進球的提示。
  法國VS洪都拉斯進行到第47分鐘,法國隊右路傳中,本澤馬禁區內拍馬趕到左腳射門直掛球門右側,皮球隨後彈向球門左方,隨後洪都拉斯門將慌亂之中將球撈出。但本場主裁巴西人里奇看了手錶後將手指向中圈,宣告進球有效。
  如果2010年世界杯有門線技術,世界杯進球榜上就已經有了蘭帕德的名字。儘管本屆世界杯蘭帕德再次入選國家隊,可35歲的他能否出場難以預料。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劉濤  (原標題:門線技術輓救法國進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rkgozocb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