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永順站6月4日訊(分站記者 彭建國)5月30日,永順縣委書記石治平,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海波一行深入芙蓉鎮和松柏鎮檢查指導水庫防汛工作。
  石治平一行首先來到芙蓉鎮響堂水庫,詳細瞭解了水庫概況、水庫庫容、當前水位位置以及存在的安全隱患。要求水利部門和當地黨委政府立即採取措施,加快水庫泄洪力度,及時查找安全隱患點,針對存在的安全及時進行加固治理,保證壩體不出現險情,確保水庫汛期安全。隨後,石治平一行又實地察看了松柏鎮壩古水庫和松柏水庫,詳細瞭解汛期水位以及水庫存在的安全隱患。
  座談會上,石治平指出,當前已進入主汛期,由於近期的持續強降雨導致部分水庫庫容接近飽和,部分年久失修的病險水庫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防汛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抗大災的意識,嚴格執行安全度汛工作責任制,認真履行職責。要針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山塘水庫落實好各項度訊措施,制定完善度汛方案和應急預案,全面做好防汛物資準備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對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力度,及時消除各類隱患,加強防汛值班,及時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暢通的聯繫渠道,確保安全度汛,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水利部門要加快項目申報力度,加快推進病險水庫的治理力度,要對全縣所有的山塘水庫進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重點對存在的安全隱患的山塘水庫要進行徹底有效的治理,確保水庫發揮應有的效益。  (原標題:永順縣委書記石治平一行深入鄉鎮指導水庫防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rkgozocb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