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有救死扶傷責任的醫生,當病人在治療中出現緊急狀況,死在診所後,為逃避責任,竟將屍體偷偷掩埋,還銷毀監控以求逃脫罪責。 23日,蜀山區檢察院公佈了李今朝埋屍滅跡案的詳情。
  經查明,李今朝在合肥市蜀山區開設李今朝中醫診所。2014年3月16日,被害人劉某某來到其診所第一次就診,經檢查,被害人患有頸椎病和心肌梗塞。 2014年3月31日上午,被害人劉某某來到診所複診。
  在診所,犯罪嫌疑人李今朝以皮下註射方式向被害人劉某某頸椎附近註射了一支“脈絡寧”針劑。註射完畢後,劉某某出現明顯不適,並有嘔吐現象,此時李今朝明知自己診所條件有限,本應組織轉院治療,但李今朝放任其病情惡化,最後致劉某某死亡。
  作為一名有著多年執業經驗的醫生,李今朝知道此時應當立刻向有關部門彙報,但是想到自己的事業在合肥剛剛起步,為避免此事所帶來的不利影響,逃避所應承擔的法律責任,他決定將此事隱瞞不報。於是當天中午,他先將劉某某屍體移至診所放藥的暗房內藏匿,而後下午去郊區尋找埋屍地點。
  當天22時,他將劉某某屍體用編織袋套起來,轉移至其私家車上,然後駕車將屍體運至郊區,將屍體扔進路邊一大坑內,並用土將其掩埋。
  事發之後,為躲避公安機關偵查,李今朝將診所內的監控錄像全部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rkgozocb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