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然)昨天,全國政協委員、北京林達集團董事長李曉林表示,在他擔任全國和北京市政協委員的十餘年時間里,每年的提案都離不開公眾關註的“房子”問題。今年主要關註土地市場一級開發公平性問題。
  李曉林提出,土地市場一級開發應向社會資本開放,不應長期為國有房地產企業壟斷經營。非國有房地產或工程建築類企業,在具有合法資質的大前提下,也應有平等的機會進入這一禁區。目前,在北京以外的一些省市已有所改變。
  李曉林說,壟斷經營極有可能使開發效率偏低,成本增加最終導致土地上市價位大幅提高,傳導到最終的房價必然是節節高。而引進競爭機制打破資本所有制限制,就可以使以上弊端有所改善,對房地產市場的宏觀調控起到積極正面的作用。他建議在全國各地的房地產投資開發的土地一級市場開發中採用招拍掛的公平競爭機制。使土地一級開發市場在今後逐步做到公平和效率的統一。  (原標題:委員建議破除土地開發壟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rkgozocb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